北辰区思政教师中学专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09: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为提升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5月25日,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开展北辰区中学思政教师、小学六年级思政教师专场培训。全区中学、小学六年级共195名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劳动模范河头学校教师林茂,全国百佳班主任、天津市学科骨干教师、北辰区名教师、名班主任南仓中学教师王秀平,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情怀与专业》《凸显育人价值 提升思政品质》的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教师明确提出六点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林老师在讲座中不仅给参训教师讲述了情怀与专业的关系,同时从“六要”六个方面重新审视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关系。把工作当享受,助人当享受,尽责当享受,使与会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王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讲思想政治理论课,要让信仰坚定、学识渊博、情怀深人格正的教师来讲。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不断追求“有思想有智慧的行动者”,每天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奋斗,不断追求,上有温度的思政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活动尾声,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李永辉总结并提出希望,希望各位中小学思政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条标准,认真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