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党史故事我展示——北辰教育系统举办红剧展示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2 11:1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6月18日,由区教育局、共青团北辰区委员会、区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 党史故事我展示”红剧展示大赛在区文化馆剧场精彩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共青团北辰区委员会、区少工委相关同志及各中小学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

活动前期各中小学积极报名,经过激烈的角逐,从22个节目中,推出了8个学校参加本次展示大赛。现场共有《五四记忆》《红船史歌》《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儿女》等八部经典剧目参演。

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这是一场精神的盛宴!演员们精彩演绎,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五四学生的热血沸腾、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无畏……令现场的观众动容落泪;在《义勇军进行曲》《红星闪闪》《春天的故事》等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展现着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声音中,感受着青少年们的蓬勃力量。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辰区红领巾小巡讲团的小讲师们进行红色宣讲。小讲师们声情并茂的宣讲了“平津战役”“登高英雄杨连弟”“长征故事”等摄人心魄、令人振奋的党史故事,使大家再次受到深刻教育。第二模范小学的小讲师带来的快板说《中国梦》,开启了我区快板说党史的新形式,赢得现场喝彩不断!

经过精彩展示与角逐,最终,青光中学、九十六中学、华辰学校、宜兴埠第一小学,获得本次红剧大赛一等奖;普育学校、苍园小学、盛青小学、集贤里中学,获得本次红剧大赛二等奖。青光中学武筠頔发表获奖感言:“要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锤炼坚强意志,奋发学习,长大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后,北辰区教育局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少年将党史这本书学懂、学好、学透,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丰富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教育的方方面面,挖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把红色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培育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