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进校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三)

发布日期:2022-01-24 16: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12月27日,北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红蕾走进秋怡中学,为师生带来题为《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 做时代新人》思政课。周红蕾从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有情怀的人、讲奉献的人、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激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12月28日,北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为青光中学师生带来一堂党史思政课。她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十大经验”;改革开放以来,惊天动地的中国奇迹;面对新冠疫情体现出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2月28日,北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给佳春中学的师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课。师生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过程。学生们表示深受鼓舞,决心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12月28日,北辰区应急管理局组书记、局长王志勇为前丁庄小学的同学们讲授题为《学党史 感党恩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思政课。并寄语同学们,同学们要牢记这建党百年大会上来自中国青少年的青春誓言,赓续传承红色事业,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身上梦想成真!

12月30日,北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海来到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们讲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通过解读红船精神、抗日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等百年党的精神谱系,带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表示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12月30日,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磊走进北仓二中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他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担时代重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做出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12月30日,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福颖来到河头学校,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她引导同学们找准人生方向,肩负时代责任,展现青少年的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者做到有机的统一;二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平和友善的心态;三要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