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学第一课,必须仪式感满满

发布日期:2022-02-24 17: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轻快的乐响,孩子们重返校园。快乐的伙伴相约一起,幸福的课堂绽放光芒!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而又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去年,秋怡小学全体师生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今年,是壬寅虎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新学期开学,新的希望正在每个孩子心中升腾,学校用“五虎临门”的创意迎接同学们开学,希望大家可以从“德智体美劳”全方面树立新年目标。用拍照的方式进行“打卡”,也是孩子们喜欢的形式。满满的仪式感,开启新学期,让每一位怡娃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劲头,奋勇前行,携手筑新梦,一起向未来!

苍园小学组织以“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上,德育老师从爱祖国、爱探索、爱运动、爱表现、爱拼搏这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开学心理思政教育。希望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能够以德立人,做爱国好少年;以智慧人,做灵动好少年;以体塑人,做运动好少年;以美化人,做魅力好少年,以劳成人,做自强好少年。学校从“开学收心”“开学防疫”“安全须知”“习惯养成”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重新起航,学习冬奥运动员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用勤奋和汗水谱写七彩童年!

欧铂城幼儿园邀请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安全第一课”。杜敬东警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以展示图片、播放动画视频,配合生动形象的语言,紧紧围绕交通安全、防拐骗、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生活中常见且潜在的安全问题,同时向小朋友们传授了遇到危险应该如何求救和自救的方法。课堂上,杜警官以提问、模拟情景、做小游戏等方式与小朋友们互动,充分调动小朋友们参与的积极性。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