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2022年5月22日,区教育局召开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三所学校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九十二中方胜利提出,毕业班工作要提前谋划、提早布局,精准分析学校教学情况及学生情况,开展有效集体教研,精准帮扶学困生,同时教学工作要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事半功倍。实验中学高文昆谈到,要以学校毕业班工作领导小组为抓手,统筹设计,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及学校管理团队层面多维度开展毕业班复习工作,加强线上听课巡课,保证教学效果。华辰学校周玉鑫从“无边界学习”概念切入,指出线上教学要将讲练结合,以练为核心,坚持课后复习,打破学科壁垒,开展个性化教学。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对区教育系统中辛勤付出的各级领导、学校及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针对线上教学及初、高中毕业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全国疫情防控总基调上来;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各校要认真学习、思考会议精神并及时转化为前进动力;三是各部门联动互通,全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效率。四是做好师生、家长的政策宣讲服务工作。

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苗芊指出,当前初、高三毕业工作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要做好线上复习与备考工作;各校要制定好今年的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实施方案;做好政策宣讲、迎考、阅卷等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区教师发展中心对初、高三线上教学及毕业班备考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对中、高考备考工作给出了专业备考建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