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多部门全力护航:你的高考 我的守望

发布日期:2022-06-08 17:00 来源:北辰区教育局
字号

6月7日上午,2022年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正式举行。北辰区共设置2个常规考点、79个考场。第四十七中学考点55个考场、1521名考生;华辰学校考点24个考场、720名考生。设置1个隔离考点,2名集中隔离考生考试。

上午7:00,考点附近已设置考试提醒,各部门工作人员早已就位,考生陆续凭借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登记卡,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考场。

今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在高考考点现场指挥,区委、区政府主管教育的领导亲自调度。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保障工作,今年我区强化部署,细化举措,精细管理,招委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各成员单位领导到考点巡视指导,考前,公安北辰分局、文旅局、卫健委、城东供电公司、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保密局等对考点情况进行了排查。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在隔离考点值守,确保考试平稳安全。

公安北辰分局考前指派专人现场查看考场周边社会治安情况、道路交通情况以及应急处置警力部署情况,对考点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加强考点周边安全警戒和交通管控,维护学生有序入场的同时,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高考处突小分队”,严防各类极端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按照试卷押运安全要求,配足安全防护装备,部署精干警力与教育局共同落实值守工作。保密局工作人员全程对试卷监管,确保试卷流转过程的安全。应急管理局消防工作人员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救助保障工作。

区委网信办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保障。工信局、城东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各个考点的供电线路检修,确保考试期间考点校及城区供电用电。市场监管局提前检查菜单和菜品质量,考前一天检疫车进场,现场检查指导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城管委、北仓镇向每个考点派出执法人员负责考点周边的执勤巡逻,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小商小贩的管理。城管委考前安排专业人员用水枪对两个考点进行了清洗消毒。生态环境局对考点周边对考点周边建筑施工进行噪声管控。纪委监委和信访办对考生过程进行监督。

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在每个考点派驻防疫副主考1人、医生1人、疾控防疫人员1人,指导各考点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疾病救治工作。同时安排定点联系医院,开设考生核酸检测和疾病救治绿色通道。考试期间为每个考点配备1辆120急救车,随时处置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和疾病救治工作。

文旅局协调汉庭优佳酒店设为隔离考点,2名集中隔离考生在此参加考试。隔离考点考生住宿房间布置得温馨有爱,一进门摆放着寓意“一举夺魁”的鲜花,考生卧床的对面悬挂着寓意金榜题名的北辰特色农民画,温馨的寄语饱含了北辰招生委员会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隔离酒店特意为两个考生提高用餐标准,做到荤素搭配、营养齐全,每餐还配果品。

各部门通力合作护航高考,为学子守望梦想。

你是我的骄傲,我是你的依靠!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