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清明五一期间 林草“双打”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0:13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林草“双打”即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是全市林业执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清明五一期间,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护品种权人的合法权益,我队开展林草“双打”专项执法检查。该工作也得到了市级领导部门和本区兄弟部门的指导和配合。

4月12日上午,北辰区农业执法支队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森林野保处、市规资执法总队、公安北辰分局和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环花鸟鱼虫市场部分苗木花卉售卖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未经品种权人授权、生产、销售林业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假冒林业授权品种;未经权利人和相关机关许可,违规使用注册商标和仿冒伪造生产许可、质量认证标志标识等违法行为。并向市民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政许可管理办法》和《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北辰区农业执法支队将继续对种子生产企业和苗木花卉市场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维护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利,规范林木种苗交易行为,促进我区林木种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