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两节”期间开展爱鸟护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15:27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
字号

时值中秋国庆期间,我市也进入秋冬季候鸟迁徙期,为了有效防范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事件发生,切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区农业农村委开展保护候鸟执法检查宣传活动。

从历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实践来看,当前正是候鸟迁徙途经我市的重要时期,也是非法盗猎和经营利用鸟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和有关属地镇街开展检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村(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倡导村民使用防鸟网、驱鸟带等物品进行防鸟护果。据统计,今年已发放驱鸟带70余箱。

9月22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在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开展宣传,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相关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