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农业农村委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3-03-09 15:22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雨水过后,春意渐浓,春小麦也到了适宜的播种季节。农委党委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抢抓时令,不误农时,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举措,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春耕备耕的指导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多措并举抓好农资供应。提前准备春耕复耕物资,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充足;组织农机安全春耕备耕安全工作会,进行农机检修;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小麦,津强7号、11号;开展万亩深翻、激光平地,采用全程机械化作业,提高效率,减少成本。

农业农村委坚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测墒情,引导种粮大户和农户积极进行春耕春管,合理安排农事,指导当地农民科学实施田间管理,农户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播种、施肥,持续做好春耕生产各项保障工作,为今年夏粮稳产增收打基础。预计今年春小麦播种7000亩,目前已完成6000亩。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