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10 08:41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区农业农村委压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印发《天津市北辰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方案》,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增产增收、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3月31日青光镇召开青光镇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研讨会,区农业农村委书记张志旺受邀出席并讲话。研讨会上,青光镇汇报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各村党组织书记及红光集团负责同志结合发展实际畅谈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思路,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区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为现阶段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立足青光发展实际,深调研、强服务、挖潜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志旺同志强调,青光镇是北辰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的重要阵地,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就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要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产业化发展,重点是发挥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接二连三,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要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就要做好“土特产”文章,擦亮“土特产”金字招牌,挖掘历史文化,呈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一县一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实现乡村振兴整体联动,就要结合乡村振兴产业规划,破解用地难题,加强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就要持续做好高标准农田的开发管护,实现土地连片生产经营,实现规模化、机械化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