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7:49 来源: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1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2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2

四、支出决算表 2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

、项目支出决算表 2

、关于空表的说明 3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9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0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以及事业单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落实社会保险政策、负责劳动争议维权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内设 9 个职能下辖 3 个职能部门。纳入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部门决算编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按功能分类列示)

、《收入决算(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 96889346.41 元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26078503.45 元,增长36.83%,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计 85987783.12 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 34876495.5 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85037058.41 元,占 98.8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67980 元,占 0.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782744.71 元,占 0.9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95784699.24 元,2020年度相比增加 37712298.13 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其中:基本支出 24859381.89 元,占 25.95 %;项目支出 70925317.35 元,占 74.05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 91865542.97 元2020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35697718.47 元,增长63.56%,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计 91456399.63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2%2020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6145995.37 元,增长101.84%,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456399.63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02961.56 元,66.15%,卫生健康支出983611.25 元,1.08%,节能环保支出24003266.67 元,26.25%,农林水支出5966560.15 元,6.52%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413543.3 元,支出决算为91456399.6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4%。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7264241.34 元,支出决算为8768071.6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2787400 元,支出决算为3903589.8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0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和使用上年结转结余项目资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劳动保障监察”年初预算为1255721.91 元,支出决算为1118317.8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0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劳动关系和维权”年初预算为3131377.52 元,支出决算为3855171.4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初预算为7586483.39 元,支出决算为7846722.8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2550000 元,支出决算为293051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和使用上年结转结余项目资金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年初预算为31600000 元,支出决算为16598556.5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5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确定使用方案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年初预算为6352454.12 元,支出决算为6591705.2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结余项目资金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公益性岗位补贴”年初预算为1806000 元,支出决算为2691333.6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结余项目资金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就业见习补贴”年初预算为6600000 元,支出决算为2929328.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申报企业户数减少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年初预算为3950000 元,支出决算为3269651.9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7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申报企业户数减少

12.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354186.96 元,支出决算为369174.6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13.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406735.68 元,支出决算为413639.1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14.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195088 元,支出决算为200797.4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15. “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24003266.67 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预算追加2107万元和使用上年结转项目资金2933266.67

16. “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年初预算为4573854.38 元,支出决算为5966560.1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4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1357430.89 元,2020年度相比减少 745651.75 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其中:人员经费19263389.42 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094041.47 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5160,与2021预算相比减少 4840,主要原因是 压减支出节约开支 。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算 0元,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 因公出国(境)支出 。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 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 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5160,与预算相比减少 4840,主要原因是 压减支出节约开支 。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8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元,收入 0 元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元2020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元,收入 167980 元支出 16798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 元2020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67980 元,主要原因是市财政下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 2094041.47 元,比2020年增加 158553.8 元,增长 8.19 %。主要原因是: 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24420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024420 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377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2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0377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22%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已对34 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 95806915.65 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0 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 0 元

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包括项目名称、预算规模、补助标准、发放程序、资金分配结果等。

其中“就业补助”:

“社会保险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按照以下程序申请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每月25日前,填写《社保、岗位补贴申报表》(见附件),向经营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区人社局”)提出申请,同时提供相关材料。

(二)审核。区人社局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

(三)公示。对审核合格的,区人社局将申请享受补贴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

(四)拨付。公示无异议的,区人社局于次月初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银行账户,并报市就业服务中心备案。

“就业见习补贴”:

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基地应当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持上月《就业见习补贴申请表》、《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补贴人员花名册》、考勤表、发放生活费银行凭证、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凭证和次月出勤计划表,向坐落地区人社局申请就业见习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区人社局在8个工作日内将就业见习补贴拨付至就业见习基地账户。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包括各类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吸纳符合条件人员稳定就业满3个月后,向经营地所在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提交《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吸纳人员身份证明等材料;区人社部门受理申请后,通过人社信息系统审核相关信息,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意见反馈申请企业;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区人社部门于申请次月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实行“先付后贴”方式。借款人开始付息后,经办银行按季度向人社部门申请,人社部门审核后拨付贴息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绩效自评表.rar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