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离职当月公司用不用缴社保?员工社保缴费基数是否由公司决定?

发布日期:2022-09-03 11:10 来源:北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员工离职当月公司不用缴社保?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只要员工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单位就应当为员工缴纳社保。职工离职的当月,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企业应为其缴纳在职当月社保费用,否则企业可能面临补缴风险及滞纳金风险。

二、员工社保缴费基数由公司决定?

一般来说,当年个人缴费基数应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性收入核定。职工工资越高,社保缴费基数就会越高。但是,缴费基数存在上下限。如果缴费基数低于各地规定的最低缴费基数,就按最低缴费基数缴纳社保;如果缴费基数高于各地规定的最高缴费基数,就按最高缴费基数缴纳社保。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