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有固定时间吗

发布日期:2024-02-07 09:49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开展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国际通行做法,最主要的作用是防止养老金被冒领

认证方式有三种:

1.大数据比对

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不需要本人进行任何操作,即可完成认证。

2.人脸识别认证

老年人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掌上12333”等官方手机应用,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境外居住的,还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应用,完成认证。

3.社会化服务认证

在社区、村等基层组织开展的健康、文体等活动中自然完成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社保经办机构会提供上门服务。

提醒大家!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无固定认证时间!参保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一年内任意时间进行认证不需要赶在一个集中的时段。

电子社保卡上就能办!操作指南看这里↓


父母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怎么办?别急,“亲情服务”功能来帮您!


除了电子社保卡官方APP、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云闪付、人社部门APP、服务银行APP等渠道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