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自来水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12-22 14:07 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致广大自来水用户的一封信



尊敬的自来水用户:

您好!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保障广大用户冬季正常用水,北辰区水务局已组织供水企业对责任范围内的供水设施采取了防寒保温措施,但部分地区存在楼宇门丢失、走廊门窗破损或未关闭等情况,这将造成冬季供水设施冻堵或冻损。为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您一起参与到冬季供水设施的防寒“保卫战”中,及时做好用水设施的自检自查,与我们共同携手,确保今冬安全供水。

1、及时为供水设施“穿衣戴帽”。您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对管廊及室内供水管线、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包扎保温,特别是无采暖措施住宅的供水设施要做到重点防护,以防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您家中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也请及时对太阳能热水器管道采取防冻保护措施。

2、及时做到关闭门窗防寒。面对冬季严寒天气,特别是在夜间气温极低的情况下,请您出入时随手关闭楼道门窗,及时关闭家中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朝北房间的窗户,确保楼内、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零度以上。

3、极寒天气下易冻设施要做到滴水成线。当室内温度低于零度时,您可以打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线内自来水流动,防止管线冻堵,流出的自来水可使用合适的容器收集使用,做到节约用水。

4、长期不使用的设施要及时排空存水。如家中长期不住人,请您及时关闭用水阀门,放尽水表及管线内存水。如您家中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5、如设施冻堵可采取应急措施。当供水设施冻堵,请您先关闭阀门,稍拧开水龙头,消除由于自来水结冰膨胀带来的管道内部压力,避免管道爆裂,同时用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避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当水龙头无法开启用水时,切不可用火烧、火烤水管,正确的做法是用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反复冲淋;当水表出现冻损时,请您及时向供水企业报修,由专业人员现场处理。

6、做好冬季空置房屋的维修应急。冬季临时外出或长期家中无人居住,请您离开时将联系方式留给邻居或社区工作人员,确保紧急情况时维修人员可及时进入室内采取应急措施,避免给您自身或他人造成经济损失,影响周围用户正常用水。

7、主动做好公共设施的监督防护。对于供水企业已做好防寒保温的供水设施,请您帮助监督,避免保温材料被盗用丢失,影响正常供水;对于未在供水企业责任范围内,且产权单位未及时进行修缮的走廊门窗、管廊门等公共设施,特别是可能直接影响您冬季用水的公共设施,请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确保您冬季用水不受影响。




                              北辰区水务局

                               20231218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