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6:34 来源:北辰区统计局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津辰党办〔2019〕23号),设立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我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二)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三)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及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区及镇街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各行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事业、金融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负责全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承担依法行使统计法律法规执法检查职责,并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七)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科技、人口、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八)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九)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十)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统计标准,依法监管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十一)负责全区统计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专业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协助镇街管理统计办公室及专职统计人员。

(十二)加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执行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准则,管理、维护全区统计数据库系统。

(十三)负责机关内部安全生产工作。

(十四)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十五)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内设 4 个职能科室;下辖 0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 8913288.38 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534076.29元,下降 38.31 %,主要原因是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束,无此项目经费,无其他收入和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 8676613.81   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 5502251.83 元,主要原因是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束,无此项目经费,无其他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8676613.81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  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  8876213.36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 5193365.21元,主要原因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束,无此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8797851.98元,占99.1%;项目支出78361.38元,占0.9%;上缴上级支出0 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 8813679.98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5313059.43元,下降 37.61%,主要原因是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束,无此项目收入、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8813679.98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0%。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5101233.99   元,下降36.66%,主要原因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束,无此项目收入、支出。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813679.9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567944.94 元,97.21 %,卫生健康支出 245735.04元,占2.79 %。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8547810.08元,支出决算为8813679.9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 7852209.96 元,支出决算为 8552116.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年中调整预算增加和上年经费结转 。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 389160.00元,支出决算为 12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缩减专项经费,支出12000元来源于上年经费结转。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专项统计业务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2600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缩减专项经费,支出2600元来源于上年经费结转。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专项普查活动年初预算为 42800 元,支出决算为12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缩减专项经费,支出1228元来源于上年经费结转。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统计抽样调查年初预算为72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缩减专项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185698.20元,支出决算为177946.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70741.92元,支出决算为67788.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8797851.98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 174408.02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节约开支,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其中:人员经费8146638.1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 651213.85 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元,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 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元,收入0元,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收入0元,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651213.85元,比2020年减少16328.83 元,降低 2.45 %。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约开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已对0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0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0 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0元。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