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天津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二十六店和天津市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十四店医保违规行为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6-27 16:04 来源:北辰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2023年5月5日和5月9日,我局分别对天津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二十六店和天津市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十四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经查,两家药店于执业药师“五一”休班不在岗期间发生了医保卡个人账户购药结算,而操作的店员不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经初步核实,两家药店对医保服务药师的管理要求理解不到位,日常管理工作不规范不严格,医保监督不到位,对上述问题负有责任。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按照相关规定转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北辰分中心按协议处理。医保北辰分中心对两家机构作出处理如下:约谈医保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三个月,中止医保服务药师医保服务三个月。同时,我局对两家药店的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约谈,对违规行为在北辰政务网进行公开通报批评。

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积极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与自查自纠,不断强化自律自警责任意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医保法治意识,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