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 打好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9-26 16:30 来源: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科学防控臭氧污染,着力推进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运管局按照《北辰区2022年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落实机动车维修单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源头管控,督促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维修过程使用的涂料、清洁剂和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符合国家标准,牵头制定了《北辰区机动车维修行业2022年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一、精密部署,逐级推动

入夏以来,区运管局与区生态环境局超前研究,制定方案,精密部署,及时向各镇街开发区和相关机动车维修企业联合发文《北辰区机动车维修行业2022年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方案》,启动了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1. 提高认识,明确任务

 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行业科学发展、环境防治工作为己任,齐抓共管、守护蓝天。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由区运管局和生态环境局牵头,各镇街、开发区配合,各相关机动车维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北辰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夏季臭氧专项治理要求,辖区内所有涉及涂漆作业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部改用水性环保型涂料,争当环境整治先行者。各镇街和开发区高度重视,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大对本辖区内所有涉及涂漆作业的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本辖区内所有涉及涂漆作业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全部改用水性环保型涂料。

三、部门联动,合力攻坚

专项检查行动以来,各机动车维修企业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各镇街对区域内的维修企业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并对水性漆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区运管局联合生态环境局和属地镇街对天穆镇蓝海商贸城和浩物汽车园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机动车维修行业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66人次,共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177户,发现个别企业现场部分喷漆使用油性漆、废气处理设施排气筒监测孔未密封等各类问题41个,对于使用油性漆的企业已要求停用并立整立改。截至目前,41个隐患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3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