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16:06 来源:北辰区政府办
字号

日前,北辰区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机关党建等领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的深化拓展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善作善成,以高水平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选贤任能、强基固本,打造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引擎。要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严把政治首关,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攻坚克难第一线选人用人,打造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一核多圈、多委合一”工作体系,抓好“三新”领域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争先创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机关工作质量、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用力为基层减负。要倾心做好人才服务,完善支持政策,营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准方向、弘扬正气,激发“无奋斗不北辰”的精神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做优做强特色文化品牌,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要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下功夫,用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侨务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架起“连心桥”、画好“同心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扎实开展“三问三解”助企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风险、化解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辰、法治北辰。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要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增强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带头落实第一责任,带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持续推进“辰兴十干·五解五促”主题活动,坚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为基层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履责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