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0:10 来源:北辰区住建委
字号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起草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相关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政基础设施(不含与土地资源整理相关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近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城市建设资金。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统计工作。

(三)承担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责任。拟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资格审核。负责经济租赁房、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资格审核。负责经济适用房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审核。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廉租住房保障工作。

(四)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责任。组织实施本市住房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负责住房货币分配、公有住房出售、公房租金改革和房改资金管理。承担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五)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负责房地产开发行业管理。负责落实房地产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制定房地产(含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监督执行房地产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标准,指导推动住宅项目非经营性公建配套建设和指定区域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管理。负责新建住宅商品房准许交付使用管理。负责房地产转让、房屋租赁等交易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及信用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

(六)负责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产公用房屋的产权、产籍、使用管理以及存量公产民用房屋的租赁、租金、维修管理。负责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管理。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工作。督促、协调落实私房政策。负责涉外房地产和代管房地产的管理。

(七)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归集和使用管理。

(八)负责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工程造价、招投标、合同、施工等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和监理、造价等中介服务机构资质及相关执业人员资格的管理。负责建筑业农民工管理。

(九)负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

(十)指导实施村庄和小城镇建设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负责对既有建筑危房的监管、安全查勘和受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委托的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指导村镇建设试点示范工作。

(十一)负责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的除外)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已建成交付使用房屋的安全管理(村民自建房屋除外)。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重大项目建设综合协调。

(十二)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教育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推进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工作。负责推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建筑用能运行管理和民用建筑能耗统计。指导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工作。

(十三)负责房地产和建筑市场行政执法,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十四)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招商引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市政基础设施投融资工作。

(十五)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七)职能转变。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健全租售并举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深化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信息引领,简政放权,优化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内设9个职能处室;下辖4个预算单位。

纳入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本级

2.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服务中心

3.天津市北辰区物业服务中心

4.天津市北辰区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18.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5.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0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00万元。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18218.13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18218.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8000.46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节约财政资金。其中: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    18218.1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18218.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8000.46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节约财政资金。其中:基本支出5033.61万元,占27.60%;项目支出13184.52万元,占72.4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8218.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8000.46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节约财政资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18.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218.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8000.46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节约财政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5.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70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00万元。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18218.1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218.13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相比减少8000.46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节约财政资金。

(二)具体情况。

2、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4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48.5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其中:

“201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4万元,包括:“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4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租车和加油费用、建交中心办公新址电子设备预算项目 ;。

3、“210(卫生健康支出)”265.78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37.10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出,其中: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65.78万元,包括:“01(行政单位医疗)”36.9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02(事业单位医疗)”165.7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03(公务员医疗补助)”63.0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方面的补助;。

4、“212(城乡社区支出)”10703.8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3118.90万元,主要原因增加项目支出,其中:

“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9779.38万元,包括:“01(行政运行)”980.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53.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日常经费等支出;“0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7945.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

“21203(城乡社区公共设施)”622.41万元,包括:“99(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622.4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21206(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287.02万元,包括:“01(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87.02万元,主要用于机械安全设备检查、建筑材料封样检测、建筑安全网络及维护费等。

“212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5万元,包括:“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相关培训费。

5、“221(住房保障支出)”720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6918.60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农村危房改造、安居工程等项目支出,其中:

“22101(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7200万元,包括:“05(农村危房改造)”14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支出;“99(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7055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发电楼拆迁、还迁费用、安装小区电梯等项目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33.61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93.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其中:

人员经费4542.4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95.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6.60万元。

公用经费491.20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91.20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1.04万元,包括办公费20.7万元、电费15万元、取暖费27.13万元、物业管理费60万元、差旅费3.60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3.80万元、工会经费13.97万元、福利费21.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099.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50万元。主要项目是:物业管理费项目60万元,质量安全外包项目620万元,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与扬尘巡查租车费70万元,建筑材料封样检测120万元,机械安全设备检查150万元,图审第三方监督技术服务费300万元,2022年度住宅小区安全巡查服务费260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9个,涉及预算金额               

13184.52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15.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汇总.zip

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套表.xlsx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