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15:53 来源:大张庄镇政府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支出决算表

、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4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保证上级政府的政令以及国家法律的贯彻实施。

(二)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定期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并接受其监督。

(三)领导镇政府各工作部门和所属村公司、村委会管辖范围内的企业。

(四)领导和组织实施经济体制和政府机构以及其他方面的改革工作,逐步建立起精干、务实、高效、廉洁的行政管理系统,正确发挥政府机构管理经济的职能作用。

(五)编制全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决算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六)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体育、城乡建设事业和民政、审计、对外事务、民族事务、宗教事务、华侨事务等行政工作。

(七)协助设立在本行政区域内不属于本级政府管理的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工作,并且监督他们遵守执行国家法律和政策。

(八)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护合法的生产经营活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九)帮助本行政区域内的贫困地区、老区发展经济和文化事业,促进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十)保障本行政区域内各少数民族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帮助少数民族发展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事业。

(十一)依照法律和规定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十二)办理区、镇人大议案、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办理情况;办理区、镇政协委员的提案。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内设8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1个,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共计1个单位。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按功能分类列示)

、《收入决算(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99290276.98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93698080.51,下降62%,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本年收入299290276.98元,2020年度相比减少493698080.51,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417782.87元,占2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6872494.11元,占7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99290276.98元,2020年度相比减少493698080.51,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0518676.01元,占10%;项目支出268771600.97元,占9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99290276.98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93698080.51,下降62%,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417782.8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1%2020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182104.06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417782.8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27134125.55元,占43.5%;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1981127.38元,占3.2%;教育支出(类)支出60000元,占0.1%;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31637.96元,占0.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899576.82元,占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522049.75元,占7.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3058442.74元,占4.9%;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130217.41元,占1.8%;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3552633.73元,占21.7%;农林水支出(类)支出5289694.74元,占8.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3113698.01元,占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644578.78元,占1%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354692.72元,支出决算为62417782.8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695490元,支出决算为8667101.2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71383.03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门卫保洁及食堂餐饮等机关服务项目。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728351.8元,支出决算为9858728.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82693.6元,支出决算为3982708.2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50000元,支出决算为843639.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减镇志编修及出版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网信事务(款)信息安全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67867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信息化设备购置数量。

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制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70000元,支出决算为1846839.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社会治理网格化大数据联动平台建设及综治警务网格员等项目支出。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年初预算为1310000元,支出决算为157284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栖凤体育公园建设投入。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03038元,支出决算为6110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2月份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97801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两年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补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年初预算为869520元,支出决算为8511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年人亡故变化。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年初预算为870000元,支出决算为471881.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敬德园维修支出减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85823元,支出决算为5577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低保受众人群减少。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58801元,支出决算为539348.7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785000元,支出决算为237521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生保险、独生子女奖励费等支出有所降低。

1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887719元,支出决算为1082859.0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气污染治理费用增加。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83277元,支出决算为692790.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5976772元,支出决算为6836400.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500000元,支出决算为3936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削减治理费用压缩规划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12300000元,支出决算为5194457.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垃圾分类、全域清洁化及九园垃圾站相关经费。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3502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农田保护及水资源保护项目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为500000元,支出决算为372705.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防汛支出有所压减。

2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200000元,支出决算为3004407.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支出减少。

2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8480元,支出决算为1200019.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对乡村振兴服务发展支出。

2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24667.8元,支出决算为1028999.2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绩效考核、带薪休假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

2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1955966.25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项目支出。

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1132500元,支出决算为644578.7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全专家检查服务费用调整到下年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30518676.01元,2020年度相比减少2,235,011.7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压减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8073313.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2445362.1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92044,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22044,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及维护费用增加。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因公出国安排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人0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92044,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2044,与预算相比增加22044,主要原因是公车维修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4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公务接待活动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0元和结余0元,收入236872494.11支出236872494.11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020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5515976.45元,下降66%,主要原因是示范镇土地出让减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收入 0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2020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2445362.11元,比2020年减少591604.16元,降低19%。主要原因是:压减了办公费、福利费等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53367.01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06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40495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39812.01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253367.01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253367.01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市容环卫专用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已对137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31899106.86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已自行组织开展0个项目绩效评价,涉及金额0

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1、教育支出情况:

1)项目名称:成人学校运行项目

预算规模:6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情况

1)项目名称:计生奖扶、特扶金

预算规模:203万元

2)项目名称:计生保险费

预算规模:9.8万元

3)项目名称:计生手术费

预算规模:9.5万元

4)项目名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预算规模:6万元

3、涉农支出情况

1)项目名称:基本农田保护项目

预算规模:24.6万元

2)项目名称:防汛项目

预算规模:37.3万元

3)项目名称:村级党群中心建设项目

预算规模:80.4万元

4)项目名称:村干部报酬项目

预算规模:22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情况

1)项目名称:死亡抚恤

预算规模:3.6万元

2)项目名称:伤残抚恤

预算规模:9.6万元

3)项目名称: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预算规模:61万元

4)项目名称:自主就业一次性安置补助

预算规模:39.8万元

5)项目名称:60岁以上老人补助

预算规模:84.6万元

6)项目名称:丧葬补贴

预算规模:18.8万元

7)项目名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

预算规模:8.3万元

8)项目名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预算规模:55.8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项目绩效.zip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