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庄镇近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发布日期:2022-11-02 10:45 来源:大张庄镇政府
字号

大张庄镇近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金秋十月,大张庄镇广袤的田野上迎来了水稻成熟的季节,农户们抢抓时节开镰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日前,记者在大张庄镇稻田里看到,金黄饱满的稻谷挂在高高的稻穗上,四台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时不时把谷粒倒进田边的货车中,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大吕庄村农户曹磊说:“我们今年种了1200多亩水稻,品种叫津原637,属于长粒的品种,米质应该是很不错的。它的穗儿大饱满,今年是第一年种植这个新引进的品种,产量看着应该是很不错的,每亩产量能达到一千四五百斤。”

据了解,今年大张庄镇全镇共种植水稻9600余亩,不仅大力推广优质水稻品种种植,还加大了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全面开展机械化作业,有效提升了水稻产量和品质,增加了农民收入。

大吕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云凤硕说:“大吕庄村有1000多亩水稻,近几年由于水源变多了,水质变好了,村里原来的旱田改种为水田,产量增加了大伙儿都获得了丰收,农民的收入也能相应增加了。每年在农忙的时候,我们村里也派专人过来巡逻,田间地头儿走一走,看一看,确保颗粒归仓,不造成浪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