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10-07 10:56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2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3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3

四、支出决算表 3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3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4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1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2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指示;制定街道、社区全面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扩宽就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

3、搞好城市管理,开展爱国卫生、市容卫生、环境保护工作,绿化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参与城市建设、旧城改造、房屋拆迁及居住小区管理工作。

4、指导社区自治组织工作,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治作用,推进街道行政管理与居民自治的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

5、开展社区救济和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等的合法权益。

6、开展计划生育、群众文化、科普、体育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加强社区服务,繁荣社区文化,建设和谐社区。

7、加强社会管理,制定本辖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健全基层利益协调和纠纷调处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稳定;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8、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内设11个职能处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本级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1,077,562.55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524,029.24,下降17.35%,要原因是:使用了上年的结转结余资金和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0,152,570.44元,与2021年度相比增加4,537,766.30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146,569.34元,占99.98%;其他收入6,001.10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0,264,209.69元,与2021年度相比减少6,348,389.99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8,870,879.04元,占62.35%;项目支出11,393,330.65元,占37.65%。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1,071,546.45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489,758.84元,下降17.28%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上年的结转结余资金和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258,193.5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8%,与2021年度相比,减少6,314,134.59元,下降17.26%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项目支出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258,193.59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470,283.16元,占77.57%;教育支出112,644.66元,占0.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40,402.78元,占11.37%;卫生健康支出790,468.38元,占2.61%;节能环保支出247,699.98元,占0.82%;城乡社区支出2,196,694.63元,占7.26%。

(三)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983,232.69元,支出决算为30,258,193.5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0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527,202.42元,支出决算为10,762,223.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年中追加了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0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5,395,888.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339,113.01元,支出决算为7,312,171.1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人员支出相应减少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12,644.66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9,0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3,440,402.7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2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项目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52,886.94元,支出决算为349,081.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相应减少。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21,737.22元,支出决算为316,041.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相应减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94,593.12元,支出决算为66,491.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相应减少。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8,880.0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年中预算,用于事业人员的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年初预算为247,699.98元,支出决算为247,699.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69,065.30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年中预算,主要用于社区日常建设经费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27,629.33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年中预算,主要用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用房租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8,864,862.94元,与2021年度相比减少244,762.20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人员支出相应减少其中:人员经费16,985,340.7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1,879,522.1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99,500.00元,支出决算36,135.78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263,364.22元,完成预算的12.07%;较上年减少38,901.70元,下降51.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了公务车运行费的支出和没有公务车购置费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了公务车运行费的支出。

(二)具体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支出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因公出国(境)费。2022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99,500.00元,支出决算36,135.78元,与预算相比减少263,364.22元,完成预算的12.07%;较上年减少38,901.70元,下降51.84%。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90,000.00元,支出决算36,135.78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53,864.22元,完成预算的19.02%;较上年减少38,901.70元,下降51.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了公务车运行费的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车运行费的支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109,500.00元,支出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09,500.00元;较上年持平。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较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2022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0元,支出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公务接待费2022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1,879,522.15元,比2021年减少240,170.92元,降低11.33%。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日常的公务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63,202.32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439.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17,763.32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63,202.32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63,202.32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24%,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98.76%。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1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垃圾清运车。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已13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16,248,000.00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决算一并公开;已对0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金额0元。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包括:

1、教育支出:体制分成资金,用于街域内小学、幼儿园购置图书,支出112,644.66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体制分成资金,用于居委会改造、社区建设工作和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的支出,支出3,440,402.78元。

3、卫生健康支出:体制分成资金,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的医疗保险,事业人员的补充医疗保险,支出790,468.38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Doc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ar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