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新村街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三步走”

发布日期:2024-01-13 10:1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确保辖区内春节前安全形势稳定,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商超、市场、重点企业等点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主要从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入手,对叶波大润发、高峰农贸市场中的米、面、肉及肉制品、果蔬、儿童食品等方面进行检查,严防来源不明和进口无检疫合格证明的食品流入市场,查看进货检验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同时对桂顺斋食品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切实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前往泵业集团针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企业涉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重点部位,督促企业负责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重大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风险监测预警,严防安全事故。

在如火如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通过循环播放电子大屏,张贴横幅,悬挂海报,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向社会公众科普冷光烟花、“加特林”等网红产品和“钢丝棉烟花”的安全风险以及我市全面禁止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将进一步加大节前安全检查力度并持续开展节前安全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拒绝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居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新春佳节。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