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荣里派出所联合佳荣里街召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5: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佳荣里街道办事处
字号

佳荣里派出所联合佳荣里街召开表彰大会

为积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表彰先进、凝聚力量。近日,佳荣里派出所会同佳荣里街在佳荣里社区组织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倪晓春、阎雁南、戴堪利、袁利海四名群众不顾个人安危,在火情现场协助灭火救人的英勇事迹进行表彰。

2022年4月2日12时许,我辖区内佳荣里小区10号楼一处六楼居民家中发生火情,倪晓春、阎雁南、戴堪利、袁利海四人闻讯赶来。在拨打救助电话求助的同时,四名同志从家中找来工具开展救援工作。后消防队员、派出所民警陆续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用破拆工具将防盗门打开,及时救出被困在屋内大哭的小女孩,大家确定孩子未被烧伤后,将女孩送到居委会进行安抚,其余两位居民继续在火灾现场配合扑救工作,最终经过大家协力配合,火情很快得到控制,并被彻底扑灭,及时将该失火住户家中的财物损失降至最低,更避免了一名6岁小女孩的伤亡。

面对火情,正是倪晓春、阎雁南、戴堪利、袁利海四名同志在火情初期阶段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反应、互相配合、妥善处置、快速施救,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果断行动,及时抢救出被困儿童,避免了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他们四位居民把握住了灭火救援的最佳时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了火势的快速蔓延,为消防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使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免受更大损失。

倪晓春、阎雁南、戴堪利、袁利海四名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勇行为和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依据《天津市见义勇为人民鼓励和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批准向倪晓春、阎雁南、戴堪利、袁利海四位居民予以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见义勇为行为荣誉证书》以及奖励金。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