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天津京津医药谷起步区一期地块实施收购整理有关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3-01-19 16:04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一、项目背景

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中医药科技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保护和产业发展,推动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生物育种、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等产业,做大做强生物经济。北辰区应抓住医药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建设京津医药谷,在强化与京津冀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对接,拉动北辰区医药产业发展,有效承接符合医药谷定位的功能、产业和项目上发挥积极的作用。依托北辰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天津京津医药谷建设医药活力城,通过医药谷的建设,深入挖掘北辰生物医药产业潜力,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为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助推天津市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创新高地。

二、项目内容简要

该地块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内,南临北辰郊野公园,四至范围为:北至九园公路中心线,南至双海道南侧道路红线,西至京津唐高速公路中心线,东至兴河路东侧道路红线,总占地面积98.3公顷,可出让面积66.75公顷,其中工业用地56.61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10.14公顷。项目建设单位:天津京津医药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属天津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地块范围内包含11条道路及配套的管线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桥梁工程、泵站工程、及海绵城市建设内容。

该地块符合城乡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占压自然(湿地)保护区、永久基本农田、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和生态保护红线。该地块不在大运河2000米范围内,符合《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细则(试行)》要求。




                                                   天津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9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