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13P-05-07单元01街坊(京津医药谷起步区) 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发布日期:2023-02-06 14:38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我区为推进开发建设,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等文件要求,组织编制了《北辰区13P-05-07单元01街坊(京津医药谷起步区)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基本情况

成片开发片区位于天津市北辰区中北部,大张庄镇范围内,北辰京津医药谷起步区位于北辰京津医药谷西部,西临京津塘高速、津武线,北邻九园公路,南距永定新河1公里。成片开发总面积约97.89公顷,其中,农用地约97.70公顷(含耕地27.93公顷)、未利用地约0.19公顷。计划征收集体所有土地面积约97.89公顷。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1、是助推北辰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是拓展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集聚;

3、推进大张庄镇示范镇建设;

4、提升北辰区城市近郊区域城市活力。

三、主要用途和功能分析

成片开发范围内规划地类主要为一类工业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其主导功能是工业和商业服务业设施。

四、成片开发的符合性

1、《方案》符合北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按规定承诺纳入北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2、《方案》符合《天津市北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要求。

3、《方案》符合《北辰区13P-05-07单元01街坊(京津医药谷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4、该《方案》公益性用地面积占该片区总面积的45.46%,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自然资规[2020] 5号)和《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津规资源发[2021] 80号)对成片开发范围内公益性用地不低于40%的要求。

5、该《方案》不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不占用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

五、拟建设项目、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本成片开发拟建设项目以商业项目、工业开发为主,配套建设基础设施类项目。计划在2023至2025年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该成片开发建设后将获得部分经济收益,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其他产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有利于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区域总体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带动全镇快速发展。

七、落实被征地群众安置补偿、维护群众利益的计划措施

1、征地补偿标准:参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天津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津政规〔2021〕2号)的标准执行。

2、征地程序:严格参照《天津市征收土地工作程序》(津规资源发〔2021〕262号)执行。

八、意见反馈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社会公众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将署名意见反馈至邮箱bckfqgwh@tj.gov.cn。


附图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