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开发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督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8 15:09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2022年开发区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线,以三年安全专项行动收官为抓手,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安全生产方面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组织对开发区5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其中120家危险性较大的重点企业采用“政府搞投入,专家查隐患,企业搞整改”的工作模式进行隐患排查,累计排查企业815家次,发现隐患1193项,均已完成整改。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仓储物流、涉爆粉尘、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元旦、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每天安排2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每天开展日巡夜查,确保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

食品安全方面,对接各镇街市场监管所,梳理开发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底册,按照区食安办要求,实施分级包保,逐级签订承诺书。制定开发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开展了校园、建筑工地、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等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创城宣传,累计发放海报、挂图、宣传册等600余份,提高食品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环境保护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对206家涉气企业的涉气工序进行摸排梳理,制定应急减排“一企一策”。做好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贯彻落实秋冬季污染防控各项措施,开展环保管家委托服务,推动45家企业完成环保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7项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推动银辰热力1台(80蒸吨)燃煤锅炉改燃相关工作,做好公共区域扬尘管控。组织开展了城市排水设施乱泼乱倒专项整治等工作,持续做好栖凤湖以及12条河道沟渠的水生态巡查治理,推动开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