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2-26 14:50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庆祝新春佳节的一项传统习俗,绚丽烟花、声声爆竹给我们增添喜庆色彩的同时,但同样会带来环境污染、火灾事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等问题。

为更好的守护蓝天白云,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环保、健康的新春佳节,依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本区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销售、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

为此,北辰区应急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有关禁售禁燃规定,带头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健康环保的方式欢度节日,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二、从身边做起,自觉宣传和传导禁放理念。利用个人短信、朋友圈、微博等方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售、禁存、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和意义,传播文明新风正能量,争做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播种机”。

三、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烟花爆竹禁放监督者。发挥主人翁意识,引领新风正气,主动劝阻、抵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生产、销售、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年只待春暖花开。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美丽北辰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