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管干部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专题研讨班”学员到瑞益园社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10:2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瑞景街道办事处
字号

 

6月2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石刚带“市管干部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专题研讨班”50余名学员到北辰区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北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义,瑞景街党工委书记王凤革、副书记兼统战委员于美芳陪同现场教学活动。

在瑞景街党工委副书记于美芳的讲解和引导下,专题研讨班学员依次参观了统战文化园、国防科技园、民俗馆、民俗园、百姓议事广场、同心书画苑等统战主题园区。研讨班学员对瑞景街在统战主题特色社区的规划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瑞景街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北辰区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新时代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发展思路,结合自身实践,在全街打造了“六大支撑体系”。按照“有组织、有人员、有场所、有载体、有支撑、有窗口、有平台、有活动、有保障”等“九有”工作标准和目标要求,在瑞益园社区打造了统战园、牡丹园、党建园、听书园、民俗园、桃花园、健身园、法制园、 国防科技园、体育健身室、书画室、民俗馆、北辰百姓议事广场等“九园两室一馆一广场”的统战特色文化主题社区,使之逐步成为统战知识宣传基地、统战文化和成果展示基地、统战成员开展活动和融入社区示范基地、基层统战干部实训基地、统战工作对外交流基地,让统战工作充分融入到社区居民生活,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共有、共享和共建,也扩大了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开创了新时期统战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