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景街积极开展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09:5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瑞景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我街积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一、突出重点人群。我街针对电诈的诸多特点,在社区内部全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电诈宣传工作,并针对社区内孤寡老人、残疾和弱势人群、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入户式宣传,将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骗人的伎俩耐心地向他们进行讲解、分析,并以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为警示依据,让他们从思想意识上做好防范,确实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二、形成宣传合力。为确保宣传实效,让老百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我街建立起有关职能部门和派出所、司法所、居委会多级参与的纵横交错、内外结合、上下联防的防电信诈骗宣传网络。

三、形式灵活多样。首先在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多次集中宣传,向居民宣讲真实案例,普及反诈防诈常识,现场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居民提出的反诈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其次充分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深入楼门,广泛宣传,全街共建楼门微信群838个,工作人员不定时的向工作和楼门微信群推送反电诈的提示语和案例分析,宣传覆盖率达97%;在此印制反诈宣传海报,张贴于各社区明显区域。

今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普遍提升。下一步,我街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常态化的宣传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