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年人办实事送温暖 瑞景街举办系列“敬老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09:0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瑞景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我街从10月1日开始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力争做到为老年人解难事、办实事、送温暖。

一、展示优秀敬老文化,开展敬老爱老教育活动。瑞景街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这一活动主题,各社区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各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爱老敬老活动,大力营造了爱老敬老氛围,强化了社区的爱老敬老意识。

二、开展老年人普法活动,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瞰景园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反诈防骗,敬老助老”的宣传知识讲座。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短视频、漫画、海报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居民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手段,切实增强老年群体识诈防诈的“免疫力”。同时,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依法用网,提醒居民群众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参加活动既提高了对养老诈骗的警惕,又认清了套路陷阱。

三、开展形式新颖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在“敬老月”期间,江南春色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了“跳动的音符”——老顽童卡林巴琴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让老年人熟悉《我和我的祖国》乐谱,并且教老年人如何根据乐谱弹奏拇指琴。社区老人们在课上放松自我,享受拇指琴带来的轻松惬意,伴随着弹奏出的悠扬乐声,课堂上充满了互相帮助的欢声笑语。此次课程既锻炼了老人们的乐感、思维能力,又体验到拇指琴的弹奏乐趣,社区工作人员也用自己的方式将积极乐观的心态带进了每一位老年人心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出了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同时也为平淡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促进了社区融合。

此次“敬老月”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同时营造了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