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两个责任”,共护食品安全 ——瑞景街开展元旦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0 13:3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瑞景街道办事处
字号


元旦期间,消费市场将迎来高峰,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瑞景街以“四个最严”为统领,着力推动和深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整体质量水平。近日,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军带队,联合瑞景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商超、食品经营商户等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针对节前消费比较集中的特点,着重加强对肉制品、水果、粮油等节日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是否实施,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等,严防过期、“三无”食品进入市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让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军对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准入关和质量关,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且春节临近,食品消费和外出就餐将会形成高峰,食品市场需求旺盛,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规范经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我街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精准发力,将“两个责任”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