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两癌”免费筛查开始预约啦

发布日期:2024-03-06 18:03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两癌”是指宫颈癌、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近年来呈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对患者机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等均产生严重威胁。“两癌”筛查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对机体健康状况进行分析,排查是否患有一些前期症状或患有此类癌症。“两癌”筛查的目的是实现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预防及治疗等,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通过筛查,让女性远离癌症困扰,让两癌筛查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妇女,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稳定、生活更美好。

Part 01.

一、筛查对象:

  30-65岁非妊娠期已婚适龄妇女且2022年及2023年没有接受过免费妇科两癌筛查。

二、筛查时间地点:

  每周一、二、四 下午14:00-16:00(节假日除外)

 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 妇产科

三、筛查项目:

1.妇科B超
2.妇科检查、HPV(宫颈癌筛查)
3.乳腺手诊+乳腺超声
4.HPV异常适时增做TCT及阴道镜检查

三、注意事项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查体前24-72小时禁止阴道冲洗、上药、性生活。
3.查体期间须避开经期
4.查体本人需膀胱完全充盈
5.既往确诊“宫颈癌”“乳腺癌”不参加此次检查
6.筛查查周期:每三年检查一次


Part 02.

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11:00-12:00 
预约电话:

18812551916


Part 03.

欢迎适龄女性来我中心参加筛查,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查体资格,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