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肠癌免费筛查

发布日期:2024-03-05 18:0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双环邨街道办事处
字号

2024年大肠癌免费筛查


肠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大肠癌,也称结直肠癌,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大肠癌筛查是对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的人群进行相关检查,目的是要尽早发现未被察觉的大肠息肉、腺瘤或早期癌症,这样可以更有助于及时诊断、治疗和康复,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肠癌筛查是预防大肠癌的最好方法。

大肠癌的主要症状就是腹痛,排便习惯改变,有时候会有便秘,有时候会有腹泻,大便会有出血。一般早期大肠癌的症状,也是以上述症状为主,主要是症状的轻重程度不同。早期大肠癌的疼痛比较轻。所以如果长时间出现腹痛并且有大便性状改变,就要考虑有没有大肠癌。


大肠癌免费筛查内容

一、目标人群:

40-49岁居民600人

50-59岁居民500人

60-74岁居民700人

二、筛查项目:问卷调查、便潜血检查
三、筛查时间:
问卷调查周一至周五
便潜血检查每周二、周四全天

四、筛查地点:
问卷调查各科室均可
便潜血检查中心一楼化验室


咨询电话:26653325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