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撂荒地复耕 百亩土地焕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7-13 16:10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面对平台公司与各村签订土地置换协议后原有荒地耕种难、效益差的制约瓶颈,双街镇示范镇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北辰区2021年“撂荒地”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抢抓农时,以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作为新机遇,加快复耕复种进度,让撂荒地逐渐变回“效益田”。

为深入了解土地质量,根治撂荒难题,镇示范镇指挥中心组织盛兴平台相关负责人对图斑点位进行分析研究,对照点位逐一进行现场勘察,研究撂荒原因,因地制宜的调整治理方式。自2021年4月起,双街盛兴平台公司先后组织人员、机械对示范镇范围内撂荒土地开展恢复性工作。示范镇范围内14处点位涉及144.96亩撂荒地已完成土壤恢复性工作,达到复耕条件,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进行耕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撂荒地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为保障粮食安全,打造好居民周边具有活力的百亩良田。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