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街镇圆满完成高标准农田验收

发布日期:2021-08-11 16:30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8月9、10日,双街镇顺利通过市农业农村委对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工程项目验收。

2019年开始,为实现农业高产高效,我镇开始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项目分两期,提升改造汉沟、双街等11个村农田共14000余亩。

双街镇高标农田项目的实施按照“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稳产高效”的总要求,在项目设计中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充分依托现有给排水体系,分片灌区统一规划,集中力量,连片治理,逐步以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措施取代大水漫灌,同时推进品种节水、农艺节水、设施节水等农业节水技术,努力实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节水高效”的总体目标。

依托高标准农田,打造地标式特色农业项目,与已成型的葡萄园、草莓园、龙顺庄园统筹发展,相互依托,汇点成面,成功开发郁金香种植、稻蟹立体混养、麒麟瓜采摘等项目,农业提质增效明显。

下一步,我镇仍将在高标准农田上做好农业文章,着眼农业生产交易、田园休闲体验、乡村生态居住等多功能、多业态,推动都市休闲农业提效升级,真正将农田建设的高标准转化到农业产值效益的提高上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