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街镇开展畜禽养殖规范化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2:50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镇域畜禽养殖生产行为,提高养殖户安全生产意识和粪污处理环保意识,双街镇农业和旅游办公室利用三月底至四月中三周时间,开展畜禽养殖领域规范化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农旅办对镇域规模以上、次规模及小养殖户共计56家养殖户进行了一轮全覆盖检查,对6户提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要求,对15户提出做好养殖粪污治理和环境清理整治要求,做到日产日清。逐户下发《双街镇养殖业经营组织安全生产及环保事项提示》提示单,一是提示养殖户提高生产、用电、消防等安全意识,尤其在雨季前提前做好检查检修;二是提示养殖户按照环保要求,做好畜禽粪污处理,严禁向雨水管道、排水渠排放养殖废水。通过耐心政策讲解、积极宣传引导、重点挂号督办等方式,养殖户对高度认可此次治理行动的意义,并积极响应。

下一步,我镇仍将紧盯畜牧养殖领域治理,持续引导养殖户摒弃安全意识淡薄、欠缺绿色生产意识的落后观念,必要时对“重点户”采取多方治理、联合执法等手段,持续加大督办频次和治理力度,不断规范畜牧养殖生产行为,目标做到养殖领域“零安全生产事故,无环境污染发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