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双街镇清欠小组化解农民工讨薪难题

发布日期:2022-03-31 15:15 来源:双街镇政府
字号

  

3月29日下午,通过细致调查和多次调解,双街镇清欠小组成功解决东岸名郡三期北京国正劳务欠薪问题,当事各方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后,劳务公司现场通过网银转账向30名工人支付93.4万元工资,依法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赞许。

  2020年3月以来,张某、杨某等人带领施工班组在东岸名郡三期项目务工,因劳务公司与总包单位产生分歧,导致张某、杨某等30余人工资未能落实,至2020年底工程完结也迟迟未发,多名工人因此到区镇讨薪维权。


双街镇清欠小组了解情况后及时跟进对接,由镇便民中心登记汇总欠薪情况,详实掌握工人信息;城镇发展办对接施工单位了解项目具体进展,确保工资款专款专用;镇信访办做好重点人员的疏导稳控,严防行成群体性事件。

镇清欠小组妥善安抚民工,推选代表并克服疫情困难,借助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接劳务公司和施工班组长共同商议,认真沟通,讲解政策。经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和劳务公司逐级核量确认,最终确认了所欠工人款项,由镇调解委员会规范制作调解协议充分保障各方权益,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今年来,我镇把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督促建筑领域施工单位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