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双街镇庞咀村闲置住宅在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挂牌成交

发布日期:2023-04-24 09:00 来源:双街镇人民政府
字号

 2023年4月21日下午,北辰区双街镇庞咀村25套闲置住宅出租项目在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顺利成交,总面积4209.17平方米,成交价35万元/年,租期20年,合同总金额700万元。

 庞咀村是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庞咀“特色艺术村”项目是全市首批24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之一,2023年年初,村集体通过民主决策,决定根据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结合村集体发展规划,在村民自愿参与的基础上,将25户村民的闲置住宅流转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由股份经济合作社统一对外出租,由有经验、有能力的运营团队承租并对民房进行室内室外装修、改造、翻建等,打造特色艺术民宿。

 按照《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的指导意见》(津农委〔2022〕4号)的有关要求,以及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搭建的“要素整合、要素流转、要素资本化”三级市场服务体系,在一级市场——要素整合阶段,有意向流转闲置住宅的农户,与庞咀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署流转合同,约定合作社可以通过转租、转借等方式将闲置住宅通过统一对外盘活利用。在二级市场——要素流转阶段,庞咀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25套闲置住宅在天津农交所公开挂牌,交易方式为出租,年限为20年,交易完成后由农交所出具交易鉴证书。在三级市场——要素资本化阶段以交易鉴证书为权属依据,农交所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探索合作,为投资人“量身定做”贷款产品,解决社会资本在项目经营中的资金问题,盘活闲置住宅的金融属性。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