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国网天津城东公司110kV郎风一线7#~8#跨越京津城际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11-28 11:26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人民政府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镇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26880033

通讯地址:北辰区双街镇顺境北路与双进道交口西北侧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

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

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110kV郎风一线7#~8#跨越京津城际改造工程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

武汉网绿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现状郎风一线110kV架空线路采用架空方式跨越京津城际高铁,跨越高铁的7#塔塔型为110ZGu31-33,不满足大风、断线工况要求及输电线路“三跨”独立耐张段要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拟投资663.83万元,在北辰区双街镇建设110kV郎风一线7#~8#跨越京津城际改造工程,工程内容为新建110kV双回电缆线路路径长约0.4km,新建双回电缆终端塔2基,双回架空线路重新紧线0.48km,拆除郎风一线7#塔、8#塔,拆除双回架空线路导、地线约0.3km。

1、严格执行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管理相关规定,建立完善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确保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环境不破坏、面积不减少。施工期应严格落实报告表及相关部门规定的各项环保措施,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降低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和施工临时占地,对临时性占用的土地,在工程竣工前应恢复或优化原使用功能。

2、严格落实《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防治扬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使用智能渣土车,选用合格机械设备,做好运行维护,定期对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排放废气进行检测,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3、严格落实《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选用低噪声、低振动的施工机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设置施工围挡,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施工时间,原则上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如确需夜间施工,必须提前向所在地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夜间施工许可,经批准后方可施工,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严格落实《天津市工程渣土排放行政许可实施办法》和《天津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施工过程中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应分别收集堆放,堆放高度不得超出围挡高度,并采取苫盖、固化措施;固体废物应及时清运,按规定路线运输,运输车辆必须按有关要求进行密闭,禁止超载,防止渣土、泥浆散落。

5、严格落实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工程周围区域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限值要求。

2022年11月28日至2022年12月2日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