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口镇雅迪地块征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0 18:00 来源:双口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解决雅迪扩建用地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双口镇于2020年3月底启动了雅迪地块征拆工作,本次雅迪征地分为4个地块,共计917.64亩,双口镇多措并举,巧打“四张牌”为圆满完成征迁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打好调研牌


镇雅迪征拆小组为保证政策制定的合理性,充分调研周边相关地块的房屋价格,制定《雅迪地块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同时为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在充分结合2018年530地块征拆工作测量数据的基础上,实地复勘测量,对每户的房屋面积及附属设施一一核实,分别记录整理建档。对房屋类型进行现场定性,现场工作中存疑部分开会集中讨论决定,完善被征拆户的台账,为后续开展征拆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打好宣传牌


征拆小组自3月开始,坚持六日不休,保持全天24小时在线,勤入户,多沟通,将本次的拆迁决心传达到位;开展被征拆户的思想工作,耐心讲解政策。积极为群众核算具体征拆补偿金额,与拒绝征拆的危害做详细比较,明确优劣;同时多与群众聊些家常,拉近政府与百姓距离,让百姓自愿配合,完成征拆任务。

三是打好保障牌


本着“心系百姓,服务为民”的工作宗旨,在寻找镇村闲置房屋并整理后,帮助被征拆户搬家入住新居;针对被征拆的房屋煤改电取暖设备搬移的需求,征拆小组积极联系煤改电厂家及电力公司,进行户表和设备的移机工作;部分企业、养殖业仍需继续运营的,镇领导与医药产业园、相关养殖基地紧密对接,为企业的再生产铺平道路。

四是打好监管牌


针对违建抢建行为零容忍,双口镇始终秉持征拆原则,保证底线思维,对违建房屋予以坚决拆除,同时在拆违现场配备安保、医护等应急力量,确保整个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雅迪一、二、三、四号地块共计900余亩地均已完成征拆工作,累计拆除地上建筑物面积4万余平米,700余亩达到土地交付条件,现已进入工作收尾阶段,正配合区相关部门履行土地注销手续的办理工作。通过本次工作,不仅解决了被征拆户滞留、地块利用效率低下的难题,同时也为雅迪企业厂房扩建、为双口群众提供良好就业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