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治理示范展播 | 季庄子村北沟

发布日期:2023-06-09 16:35 来源:西堤头镇政府
字号

季庄子村北沟是季庄子村内最主要排水沟,长度950米,上开口10米,是3P项目实施前村内主要泄水沟,淤积非常严重,因此季庄子村北沟生态治理成为了我镇生态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 

曾经的季庄子村北沟,淤泥堵塞、污水横流、垃圾乱堆,被人们称为“臭水沟”。面对严峻的生态考验,多年来,季庄子村大力实施全村域生态治理,季庄子村北沟两岸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水清了、岸绿了、河道整洁干净了,季庄子村北沟岸边也被打造为村民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绿色生态长廊,原来的“臭水沟”变成了如今的“生态河”。

季庄子村北沟的这一系列变化,得益于西堤头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水文章”,近年来,季庄子村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通过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措施,让季庄子村北沟两岸重焕生机。

 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形成了村级河长每天一巡模式,问题点位得到及时整。近年来,季庄子村始终把水利建设和水环境治理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到“清四乱”,再到“入河排污口整治”,全村实现了由脏、乱、差到净、清、美的转变,打造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鲜活样板。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