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头镇全力做好扫雪防冻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5 09:10 来源:堤头发布
字号

2022年2月10日、2月13日,中国气象台、天津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提示我市近期将出现普遍大雪天气,督促做好清雪除冰工作。为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堤头镇迅速启动冬季清融雪作业预案。

周密部署,及时预警

2月12日下午,我镇根据各村面积、人口等实际情况,为各村发放了融雪剂。紧急调度融雪水车、运输车等各类车辆共计20余辆,已按照融雪预案整装待命,随时做好出车准备。同时,我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时刻提配村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

闻雪而动,破冰除雪

按照“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果断处置”的原则,我镇立即组织队员开展了扫雪铲冰专项督导行动,对已经结冰点位采取撒盐、破冰等有效措施防止路滑引起安全事故,西堤头村全面对街道播撒融雪剂,刘快庄村在村内撒盐溶雪,霍庄子村全力清运道路积雪,季庄子村村干部投身扫雪运动......各村干劲十足,积极做好扫雪铲冰工作,确保在冰雪天气下村民出行活动安全。

提前准备,以雪为令

2月13日上午,镇村干部以及龙马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组织应急队伍调配好扫雪设备及车辆随时处置雪情,在辖区地区各路段有序进行扫雪作业,在镇机关院内、杨北公路、205公路、各村主干道及上坡等点位重点保障,提前撒布融雪剂,最大程度避免积雪,维护辖区环境整洁,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顺畅

下一步,西堤头镇将继续做到“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做好我镇大雪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村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